close

躁鬱症是個屁。


我自己就是躁鬱症患者,當我懂得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沒有別人的錯。一切都是自己安排來體驗的。

既然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外界沒別人,那何來的人能惹你抓狂惹你生氣呢?

所以能讓你生氣的人只有自己。

而那個惹你生氣的人也正是你自己。他只不過是充當一面你的鏡子來讓你看到你自己而已。


從此後我開始學習合一意識,很快的我學到了寬恕。外界沒別人誰能讓你寬恕。所以當然是寬恕自己,學會了寬恕自己後我開始看到原來那時候的我,是多麼的不允許自己做自己。

自從我領悟到這個之後我開始學習做自己。我學習往內看。

因為我要的答案全都讓我從內在找到。

而這些的答案讓我活得越來越輕鬆,越來越開心,越來越豐盛與富足。

這是以前往外追求的我所所得不到的財富。


我曾有別人稱羨的婚姻和事業,但我心之肚明,那美麗的婚姻只不過是拿來炫耀的工具。

我自己開一家按摩店也在短短不到一年取得成功,但也是拿來和人較長論短用的工具。那時候的我,內在是多麼的沒內容,膚淺至極。


人們都沒發現嗎?很多見一次見面的人或是很久不見的朋友。通常第一開口聊的話語都是~現在做什麼工作?一個月賺多少錢?男朋友做什麼的?女朋友做什麼的?他家是做什麼的?他開什麼車?他住在哪個高級地段的房子。

這些的所有對談都是在比較高低,你如果別人高你就開始產生優越感,你別人低你就開始產生自卑感。你拿財富優越人家,人家拿學歷優越你。你拿學歷優越人家,人家拿留學回來的英文腔調優越你。


操~這樣的劇碼我實在玩膩了,我他媽就是個膚淺的屁。我受夠了。

就是因為這樣我靈魂開始覺醒了,那句我受夠了就好像是我自己的安全詞。當我靈魂高我接收到這句話就會開始停止玩遺忘遊戲似的並開始一步步的引領我走向覺醒。


開始的只要我有人生上的疑問時,我就會往內的詢問自己的高我,而答案都會從各個方面進入我的生活中來回答我。

這些的答案通常都會讓我感動萬分或是讚嘆不已。


我學習到了,原來一切都是自己的不願意放手。


說到「不願意放手」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哪裡不願意放手。根本看不到該放手什麼。

你看不到哪都是因為你的所有觀念和意識狀態都往外看。

往外看時,你的生氣絕對是別人惹你生氣,而不是自己安排的自己吸引的。


往內看的人就會去客觀的覺察,先不帶任何定義的去感受自己,問問自己到底在氣什麼。

很多人真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氣什麼,以為是對方說了什麼或做了什麼讓自己無法忍受。事實上這些的憤怒絕對和對方做了什麼沒關係。會讓自己憤怒的東西通常都是自己內在的恥辱感在作祟。

而小我無法接受這種恥辱感,於是它會自欺欺人,甚至還會卯足全力的想要弄假成真。


放手是什麼。放手就是看到真正自己在生氣什麼,看到那內在的恥辱感並承認它,這就是放手。當你承認了你會發現當下被釋放了,那樣的感覺如釋負重,也可以稱為被神寬恕了。事實上那就是對自己的寬恕,而你正是那個神之存有。你會發現到原來「真的」一切都是順著你的意思來讓你體驗的。


原來是自己想體驗憤怒,原來是自己想體驗匱乏,原來是自己想體驗優越感與它的對立面自卑感。


這時你承認了「這就是放手」,你清楚了,那麼接下來你可以自由決定自己想要體驗什麼了。


我想要體驗的是「愛」。你們呢?


獻上光與愛


黑極米


想要別人怎麼對你,那你就怎麼去對待別人吧。

依心而行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俊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