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位朋友說我缺少同理心,當下我就感覺怪怪的。
因為我認為在合一意識裡面,這個世界只有你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但是人人也都是你自己(所有眾生是自己)。
這個很矛盾,但卻也是宇宙真相,真相存在於矛盾之中。
一即萬物,萬物即一。
但是當時我還沒找到答案所以我把這話保留在心裡。
我並不執著於找出答案,我只知道只要有疑問時我只需往內在問自己的高我,然後活在當下,之後高我便會安排你的旅程讓你學習到如何突破這個靈魂功課。
兩個月前我跟隨著內在直覺,我遇到了一位覺者,他也有很強的連結能力,但是我發現當他和我說話時他的眼睛總是迴避我的眼睛,於是當下我連結了他的靈魂之星,我感受到"同理心"。

因為我自己也和他擁有同樣的連結能力,我發覺有時候我也會刻意避開一些已經敞開心的人的眼神,因為我可以清晰的看透那人的內心狀態,但為了不讓對方尷尬所以我避開了些特定人的眼神。
殊不知那個尷尬是來自於自己。

頓時間也讓我頓悟了並且解開了同理心的功課。

同理心
很多人都認為同理心就是要替別人著想。
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喔!!
如果你使用替別人著想的角度去使用同理心,那麼那也是一個往外看的行為。只要你往外了那就是二元性的東西了。
有了二元性那一樣是在分別的世界,只要在二元極性的世界裡你就會有好與壞的產生。

同理心不是要替別人著想,而是要用他的角度去想。
剛剛我坐在某家速食店的外面飲食區,有一個人坐下來抽煙,我本來想叫他別抽的,因為這個室外場地是禁菸的。
但我以他的角度去想剎時間我忽然釋懷了。
因為我想到了曾經我意識沉睡的那段時期裡我也抽煙,其中我知道到抽煙能夠緩解憂慮。
然後我調整到他的心態剎時間我整個人的狀態也放鬆了,因為我可以體驗到他的感覺。
當我去感覺他的狀態時,我知道他只是在減緩憂慮。
當然有時候連接某些人當下的體驗是令人不舒服的,但是我們可以用衍生出同理心的那個物質來應對這樣的狀況,而那個物質稱之為愛。

當你感受到了那令你不悅的能量,那麼你不需要去連接它,而且那樣的能量本來就不需要連結,因為本來就很不舒服。
除非你想,否則不建議。其實當你感受到那負面能量的不舒服感時你就已經在連結了,不然你怎麼會有不悅的感覺。

既然同理心無法使用在那些極度不舒服負面感覺上,那麼我們該如何用愛來進化同理心呢?

你只需要轉變自己的意識。你可以想。他的體驗已經很痛苦了然後又未能覺醒,那麼就祝福他吧。
你也要知道,這個體驗是那個靈魂自己所選擇的體驗,其目的也是為了靈魂最高目的"覺醒"。
所以只需要給與祝福,你無需做任何事來試圖幫助,祝福就是最大的幫助了。

同理心是慈悲心(愛)衍生出來的副產物。
愛是源頭,只要是衍生出來的東西就是二元性的東西。
只要是二元性的東西就會有分別,好與壞,喜與悲,快與慢,多與少,有與無,大與小。

總結:回歸於自己,你自己就是愛,當你認識了這個"衍生物"的真相後你就可以知道該怎麼做。
你會知道怎麼選擇都可以,因為沒有對與錯。
你只為你自己負責。你為你所選擇的負責。
一切萬物都依你的選擇迎向於你,你是那擁有自由意識的造物主。

每件事都有兩面,當你兩面都有意識的體驗到了,那麼你就可以輕鬆的進入合一的意識,你全然的知道沒有分別,只是回歸於自己,愛,你是愛。

獻上愛與祝福。 黑極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俊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