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恐懼伴隨著我們,
但我們卻察覺不出來,其實只要一個意識改變,
當下恐懼便會被你釋放,這篇文章我要分享,
(放下並不是要讓你失去,而是要讓你獲得更多)
因為靈性道路,我的靈魂受到召喚,
我關掉我在香港正在賺錢的店回到台灣後,
索性我連手機也不使用了,
因為我的觀念只要是恐懼的事物我就不以與共振,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我需要手機?
因為怕無聊?
它可以讓我玩玩遊戲,上上網,看看文章。

或是因為怕別人聯絡不到我,
因為怕錯失了任何要找你的人,
當我清楚這些都是恐懼後,
再來最重要的一部就是你必須放下。

但是放下談何容易,
我先是把關於手機的恐懼點找出來,
然後真正誠實的面對自己。
1:怕無聊,你真的無聊嗎?
還是你只不過因為不擅長社交所以拿這個來當藉口,
當你處在人群之中你常常不知道該如何與人交談,索性就低頭玩手機吧,
這正是缺乏自信的表現,正是自卑的表現,
但是你卻選擇用“怕無聊”這句話來掩飾那個真正的恐懼,
察覺到這點才能算是真正的對自己誠實
(很多人有這種症狀,但是卻不知道對自己誠實,即使知道的敢對自己誠實的也不多)
當看到這種恐懼,只要你對自己承認了,那麼它(恐懼)就無法在躲藏了。

2:怕錯過重要來電,事實上這是你缺乏安全感的表現,而你選擇用怕錯過重要來電的這樣的藉口來掩飾,有些做生意的人也許會說,確實是怕錯過重要來電啊,因為沒接到電話而損失一筆錢怎麼辦。

確實這是你沒有安全感的表現,因為沒錢你就沒有安全感。
以前沒手機生意不是照做。
於是我把手機封印起來,我出門也不帶手機,
回家後我用電腦上網看聯絡我的訊息,
確實我做到放下了,
但那段日子我真的一點都不無聊,
我反而可以把我的注意力放在街道上可愛的人群,
水果攤五顏六色水果所散發出的美麗色彩,
我反而更可以發覺到住了多年從沒有正眼瞧一眼的街道細節,多麼的美麗啊。

我意識到,真正想找你的人,無論如何就是會找到你,他們會打家裡電話,或是臉書給我留言,我也不會有那種看到未接來電就必須馬上回電的緊迫感,朋友留給我的文字訊息我通常都是在2-4個小時內才看到,
看到訊息後通常我就會馬上回覆,
也從沒被嫌過怎麼那麼晚回訊息,
也從沒因為這樣那些朋友就停止不給我訊息或是不跟我聯絡了,反而訊息越來越多。

當我的意識和覺知到達了這個層度之後,
我的腦中忽然出現了一句話,
祂對我說,現在你可以擁有手機了。

我懷疑了一下,我意識到,是的!沒錯,我的意識已經轉變了,我可以擁有手機了,
我開始把封印在抽屜內的手機拿出來使用,
我不使用簽約的SIN卡,我使用易付卡,
我不給人我的電話號碼,除非必要,
我使用,用多少付多少的網路服務,
我發現300元的網路費可以讓我使用60天,
而通話費我用了快半年還沒用完,
現在我出門,我會帶手機但是網路必定是關掉的,除非我要用我才用,而電話全部都是切靜音,
(是靜音不是震動),
我只知道當找我的那個電話或是訊息是重要的那麼就自然會讓我在那個當下看到你的來電。

現在我一樣使用手機,但是我的使用意識卻完全不相同了,這就是“放下”不是要你失去更多,而是獲得更多。

單純相信,活在當下,就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俊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