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極必反:意思是當你往一個方向去追求的時候,
到了一個極限必定會反轉,如果你追求的是財富,
那麼追到了人生的盡頭時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才是最貧窮的,如果你追求的是愛情,
最後你會發現原來愛就一直在你裡面,原來你自己就是愛,當你追求智力到最後你會發現你的愚癡。
 
大道至簡:世間萬物的所有道理不管如何的複雜,
當你都弄清楚後到最後你會發現,原來是那麼簡單。
 
而想體會這兩句話所形容出的精髓也只有自己經歷過才能有深刻的體驗,畢竟別人分享的經驗無法變成你的體驗,
但是你可以藉著別人分享的經驗去學習體驗。
 
我的一生到現在短短的還不到40年,但是我卻有38年在體驗黑暗所給予的痛苦,而這讓我體驗到那句物極必反的精髓,從出生到開悟我所體驗的黑暗到了一個極限後,讓我做出了幾項人生中很重大的決定,也因為這些看似痛苦的決定讓我開始走向"光之道路",只有短短幾個月我從沉睡中覺醒,從覺醒走向開悟,這過程有很多的恐懼,但我咬著牙,流著淚,硬著頭皮去克服了,而到目前為止我沒後悔過我所做過的決定,因為我活的超開心,光是打這文章分享時,你們沒有看到我的心裡面的那個內在小孩正在手足舞蹈的跳著舞。
 
當我覺醒後,我開始可以接收到很多高維度的訊息,那感覺就如同你在一秒鐘下載了一本有一千頁知識的書到你腦海裡,當下曾經不懂的事物,忽然都懂了,那感覺真的很神奇,也會帶來狂喜,不知道的人要是看到還會以為我瘋了,而且程度不輕,哈哈哈。
當我懂了世間萬物的運作是如此的複雜後,
(有些是人為刻意複雜化的)
我開始體會到,大道至簡這句話的精髓,
不管任何事物多麼的複雜,裡面的道裡多麼的大,
最終你還是只是: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俊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