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會用,自我中心強烈,自以為是,自私,的這些話來攻擊那些做出不符合你利益的人。

事實上,人~本就該為自己而活,你不為自己而活你要為誰而活呢?

你不為自己的快樂而活,而為了別人的快樂而活,為的是什麼!

為的無非是想要從他人身上索取快樂。因為你把(索取愛)當做(我愛你)在使用。

這根本就是你用來說服你自己的幻覺,人們常常以愛的名義來扼殺你認為你愛的人。

我愛你,所以我要讓你開心。

我愛你,所以我要讓你快樂。

我愛你,所以我給予你我可以給的一切。

錯了!這是你創造出來的幻象,這根本不是愛,這是索取愛。

因為你想藉由這種付出得到回報。

你想對方也對你付出同等的愛或是更大的愛,這是壓力,這是負擔,這是勒索,這不是愛。

真正的愛是沒有條件,且不帶"期待"的。愛是某種程度的"無為"。

實際上你愛路上曾被你施捨過的乞丐多過你的親人;情人;朋友,還要多。

因為當你你丟了零錢給他時,你是真正沒有要求付出的。

當你從外在索取愛的同時,你也創造了你自身匱乏愛。

因為 索取=沒有。

如果你"有"那你絕對無需"索取"。

如果愛有附加條件,而當你無法滿足其條件時,那麼感情必然出現裂痕。

會引發另一方面匱乏愛的心態,他/她會認為你不該這樣對他/她,

他/她處處為了你辛苦的付出,結果沒有得到等值的愛。

反之亦然。

所以說這根本不是愛,真正的愛是沒有條件的,而無條件的愛要先懂得如何愛自己。

因為:你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生氣,你更不會因為忙碌一天下班回家後沒有飯吃而責怪你的身體怎麼沒有自動去做飯。

你更不會忘記了自己的生日就跟自己分手了,所以必須要學會愛自己,

而愛自己絕對不是盲目的愛自己,而是要有意識的愛自己,

有意識的愛自己不是買個好包包給自己,帶自己去吃吃好料理那種的愛。

有意識的愛自己是往自己的內心去愛,例如:騎車在路上一台巴士往你這邊逼車,你很想過去罵那司機,

你卻可以改變想法,我不讓我自己生氣殺死我數億細胞,我不讓我的皮膚因為我的怒氣而長出皺紋。

有一次我在大安區和一位女性朋友在一間小酒吧敘舊,凌晨4點多我和朋友離開酒吧,

路上遇到一個人喝醉了直接就面對我們這邊方向的一根柱子尿了起來,很不雅觀。

然後他看到我們眼睛看到他,於是他沒其由的破口大罵,我對他說請你尊重你自己,不要這麼大聲的和我說話。

他回答,我很尊重我自己,我不尊重的是你。我不與他計較,我離開現場。

這裡有兩個隱性層面可以解釋他為何不尊重他自己。

1:他以那種不尊重的態度對待人足以引發人以相同態度回去給他,所以不尊重別人就是不尊重自己,反之亦然。

2:他以不尊重的態度對待人,而對方以尊重的態度離開他,那留下的也是只有他,和他自己的不尊重。

這是有意識愛自己的例子,每件事都注意到隱性層面,而每件遇到的事情都往自己檢討,即使你認為對方是錯誤的。

當你足夠的愛自己,恭喜你你現在有資格去愛別人了,

因為你懂得如何給予無條件的愛了。

當你足夠愛自己時,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是愛。

這就是我所形容的,愛是一種無為的表現,愛的自私就是最大的無私。

佛說:眾生都是佛

耶穌說:你們都是神的兒女

金剛經: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意思是:世界上只有你是真實的,其餘全都是幻相

你是我:我是你:這就是合一的境界,所有你看到都是鏡相的反射

你對別人不好就是對自己不好,別人對你不好是你自己對自己不好的反射。

所以當你愛自己,你就是在愛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俊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